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睇樓記 20090921

陪男童去看房子, 遊走幾個同區的屋苑還是挺累人的. 看多了, 就更能知道自己的要求. 這三個 deal breaker 是我一覺睡醒後的領悟.

deal break #1

沒有現樓看就完全不用考慮. 就是看了同樣座向, 同樣間格的單位, 沒有看過真身就不能安心. 除非是連租約購買的投資者, 自己要入住三五七年的家都不看一眼我真的接受不了. 可能你會說買樓花一樣沒有實物參觀, 新樓有什麼毛病至少還可以著發展商處理. 花了數百萬買層爛樓沒有人會可憐你啦.

deal breaker #2

一定要近火車站. 自小住在火車站旁, 要轉 shuttle / 小巴 / 巴士 / 的士對我來說都太難受. 火車準時又快捷, 我這麼沒耐性的人在道路上堵車我會煩燥致死的. 火車站只限火炭到旺角, 不包括馬鐵, 輕鐵和西鐵喎. 為什麼不選擇市區呢? 因為我想住在一片綠色中.

deal breaker #3

本身裝修不能太難看. 雖然我還是會重新裝修, 對於太舊或太混亂的單位, 我很怕要花很大很大的力氣去重新想像. 就像你永遠不會在 i.t 激安日買到心頭好一樣.

其實還有其他偏好, 例如是 7, 17, 27 等樓層, A / C 等單位. 認清了後, 你會發現可以選擇的並不多. 合乎條件的, 幾乎要即時買入啦.

image source: ideal home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仍是那句:「千金難買心頭好」,真的遇上一看便愛上的樓盤,真的千萬別放過!

myblahblahblah said...

所以未遇到之前要作好準備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