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摩洛哥之行

* Dec 31 - 很有型地橫渡直布羅陀海峽到非洲大陸. 誰知道有型的背後, 是3.5小時的巴士 + 3 小時的渡輪 + 6小時的火車. 12:55pm 到達碼頭的好命人如我們, 竟能趕上 1pm 的船, 後來卻是多等了 45分鐘才開船.

* 渡輪在直布羅陀海峽行駛時, 我跟不懂泳術的朋友說, 我現在解決了你應該沒有人會知道呵呵呵. 完全不諳法語, 阿拉伯語和西班牙語的我們聽不懂船上的廣播, 於是使出死跟策略, 跟著英俊的皮褸男落船到船底, 原來他只是取行李. 被兩名漢族女子死跟的他, 一臉茫然.

* 還有終極的長途火車往 Casablanca, 在火車站巧遇三名在 ZTE 工作的中國籍男子, 說我們兩個女生到非洲探險很勇敢. (呵呵呵) 大家在火車上坐在同一個包廂中, 期間一人拿了 laptop 出來播甜.蜜.蜜!!! 這自製的私人影院趕走了包廂中唯一的摩國大叔.

* 說回這位摩國大叔, 開車不久, 就拿出未開過的可樂給我們喝. 無啦啦請我地飲點知你有冇落毒架? 於是禮貌地拒絕了. 其後中國男子想買水不果, 另一名摩國男子立即拿出他喝過的水給他一口, 大家即時呆左. 噢... 明哂!!! 原來熱情友善的摩洛哥人喜歡和其他人分享二手飲品.

* 下車已是深宵的 11:30pm. (還好不是在火車中過新年). ZTE 的駐外專員有公司房車接送, 好心的司機還送我們一程到酒店. 道謝時, 中國男子們大叫 "中國人要幫中國人". 激昂得應立即昇國旗, 奏國歌.

* Jan 1 - 在 ATM 對換當地貨幣時被大混混跟蹤, 熱心的巴士司機打發他走. 到世界第三大的清真寺參觀, 心裡很平和, 這是阿拉真主對我的呼喚嗎? 下午又是4個小時的火車到 Fes. 一下火車就要和幾萬人一齊搶的士. 住的小屋在有三千多條小街小巷的古城區, 出入都要人帶路. 晚餐是地道的摩國菜, tajin 和 couscous, 很美味也很飽. 摩洛哥的晚空, 星星多得像鹽.

* Jan 2 - 天真地以為導遊會介紹古城歷史古蹟, 原來奸狡的西西里人帶我們到手信街. 在片革廠買了很多無謂的東東. 唉~ 這吸血的鬼地方, 露骨地說: business is all about bargaining, what's your price? 購買價往往都是原價的5分1.

* 離開入住的小屋時, 昨天還是懶熱心的主管不情不願地帶我們到的士站, 最後連再見都不說, 他還不是世界上最衰的人? 你不怕阿拉真主會懲罰你麼?

* 轉至另一城市 Mekens. 是天堂和地獄的分別, 無論是的士士司還是當地人都超熱心 (我沒有其他形式詞嗎?!), 有生意都不做帶我們到 guest house. 也見識了風沙撲面的大漠風情.

* 入住小屋的餐廳, 被 lonely planet 形容為 best in town, 實情是 best in morocco. 都說過我最愛簡單的自家煮口味. 鄰座的法藉夫妻主動替我們向小屋職員安排明早的交通, 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 Jan 3 - 坐清晨 7:20am 的火車回 Casablanca, 碰上一個香港家庭. 天氣好差, 橫風橫雨, 遇上不收小費兼請喝可樂吃麵包的忠直的士司機. 回西班牙的航班一再延誤, 全天到 5pm 才吃下第一口食物, 好可憐.

* 踏足摩國的土地, 感覺是: 一街都是男人, 女人在哪裡呢? 男的普遍都比女的好看, 大家都以為位處北非的摩洛哥是非洲黑人, 錯了, 其實他們是阿拉伯人才對.

* 作為敢想敢做的中華民族, 著實到哪裡都不用怕. 咱們中華兒女已是最兇殘成性, 會割人個腎呀個胃呀去賣, 搶人隻錶乾脆成隻手斬下來. 將這些都宣揚出去, 還有誰敢欺負我們呀?

* 屢被誤認是日本人, 對我們說 konichiwa, 只好沒好氣的回應 Jackie Chan.

* 相對於西班牙, 摩洛哥之行豐富得多, 可能是全程坐火車游走各個城市, 體驗當地民眾的熱情誠懇, 很好玩. 西班牙就是很遊客的那種旅行, 都沒什麼特別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