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賢妻良母訓練班 - 雜菌豆腐

在 ricepaper 吃過後很喜歡, 估計做法不會複雜, 就自己試著做. 做出來的賣相有點不同, ricepaper 的是一碗完整的豆腐, 像燉蛋的樣子, 我則把豆腐切成一塊塊. 味道同樣清淡又健康, 吃素或喜歡清新口味的可試試做. 蔥粒是為拍照美觀才加上的. 哈!

材料: 豆腐一盒, 鮮冬菇 6 隻, 本菇半盒, 蒜頭適量

做法: 又是超簡易啦!

1. 把豆腐切成一塊塊, 隔水蒸熟, 備用.
2. 鮮冬菇切絲後, 和蒜頭和本菇一起下鑊炒.
3. 加入少量蠔油, 清水和麻油略煮.
4. 把鮮冬菇和本菇舖在豆腐面即成.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點解係叫「賢妻良母訓練班」???係訓練其他人???哈哈!

myblahblahblah said...

好明顯是自我訓練啦! 哈.

又, 我一個星期才整一碟菜, 真的十分賢妻. =P

Anonymous said...

不錯呀﹗努力。

myblahblahblah said...

多謝你的鼓勵! 我覺得下廚越來越好玩~

Small Winny said...

好想食呀,妳d廚藝原來咁得架,哈哈。

myblahblahblah said...

我的廚技一點都不成氣候, 還有慢慢長路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