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告別灣仔之作

在新舊中西交匯的灣仔待了近半年, 即將回歸人頭湧湧想起都煩厭的中環. 我喜歡中環的陽光與清風 (有咩??? 大家會問), 也又很愛灣仔的悠閒與多元文化. 最大的得著, 應該是將來的 goodbye email 可以加上 "clients turning into personal friends" 一句.

有幸成為 zz 小姐 "灣仔之友聯會" 一員的我, 又被客戶委任為 lunch consultant, (很多銜頭呀), 曾經堅持每天要到不同的食店午膳. 不計吃政治飯, 不計瘋狂地趕工, 不計訂不到座, 這個別人看來很無謂的堅持都有近 70% 的成功率. 而還未攻陷的食店還有成千上萬喎!!!

現在把我最喜歡的 3 家小店拿出來和大家分享.

1. Nino's Cozinha

在 openrice 灣仔專頁發掘的, 開業才 2 個月, 就已打進灣仔十大. 5-course 的 executive lunch 包括: 餐湯 (很濃的蕃茄西芹湯, 讚); 沙律 (沙律菜不新鮮, 是唯一的扣分位); 主菜, 我們點齊 3 款來 share, spare ribs, 辣雞, steak (steak 是超級無敵好味道, medium 就是 medium, 完全沒有 overcooked, 軟稔稔, 肉汁豐富, 超超超讚); 雪糕 (正常); 飲品 (可選 iced mocha / iced latte 不另收費). 價錢由 $118 - 148. 只有 16 個座位, 記住訂座呀! 已在盤算再次光顧.

2. 金源小館

一定要吃手撕山東雞啦, 已起骨去皮的雞肉啖啖肉, 最適合我這種懶人. 雞肉下面居然還舖上了素雞, 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浪漫. 金源也是半家甜品店, 能吃榴槤的, 就不能錯過榴槤雪糕啦. 覺得榴槤味道像貓屎的, 也有大量甜品滿足你. 不過這裡沒有榴槤專區囉. 又是會盤算再次光顧的食店. (這是我覺得好好味的準則)

3. 膳食小廚 / 榮式雞扒

但凡午飯時間要工作 (電腦送飯, 唉~) , 又有時間叫外賣的話, 就只會想到 greasy chicken place (就是膳食小廚啦). (沒時間就求其樓下 delifrance 算啦, 曾創下連續 4 天吃 delifrance 的紀錄) 茄子雞扒 / 藕餅撈米線是最對口味的, 但從 6 月起, 阿姐就只肯配飯或湯米線. 外賣接線態度很差, 像是和九萬人一起對話一樣.

最後想說的是, 灣仔吃午飯一點都不相宜呀! 我月中的最大使費就是吃午飯...

4 comments:

C.M. said...

有冇去過三里屯呀?

myblahblahblah said...

c.m. - 沒有呀~ 太遠了, 我那時在金鐘警察總部那邊. 三里屯你有沒有好介紹呢?

Anonymous said...

嘩, 百幾蚊吃個午餐...... 這是我這樣的鄉下人無法想像的

myblahblahblah said...

我現在很知慳識儉, 嚴格控制午餐價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