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08

終身投資

身邊的女性朋友, 大都是二十多歲, 出來工作 2-3 年的女生. 我們都發現, 除了家用和日常開支外, 花費得最多的是進修美容. 反而, 衣服高跟鞋名牌包包都花不了多少.

終身學習

當大多數從事會計的朋友仔都已通過會計師考試時, 大家已經向下一個目標進發, 或是 CFA 或是 LLB 或是 master. 再過 1-2 年, 又是讀 MBA 的期限 - 科大今年已有年僅 26 歲的年輕人入讀 (fyi, 平均年齡 28). 中學同學鍾嘉欣已經有 2 個碩士學位在手, sin sin 更是言語治療的博士生, 我身邊的人都是超上進的女生. (相信現在沒人會說女生不用多讀書的迂腐言論啦)

專業試和 MBA 是我這兩年的目標. 在 30 歲前能把這兩個目標完成, 我就很安心, 也會從此輟學. (不要質疑我為讀而讀, 我是!) 實在很怕在許多年後, 才發現要為個 MBA 勞碌奔波. 我是勤勞小蜜蜂, 現在就得為下半生的安逸頹廢做好準備.

終身美麗

都說女人錢最易賺. 化全妝, 上美容院只是非常基本, 很多女生投資最重的是 "全身脫毛按摩乳線刺激生長骨膠原去眼紋". 更可怕的是朋友的言論 "如果 25 歲開始 keep, 就有望 keep 住 25 歲的皮膚. 如果 28 歲才開始, 就只能 keep 住28 歲." 我們是已到了要用尊貴護膚品牌的年紀嗎...?! 一大串的品牌要從始記起, la mer, la prairie, valmont...

坦白說, 這些容顏增值服務, 全都是 nice to have 的. 我個人來看, 不會覺得拿剃刀刮兩刮的麻煩, 值得心甘命抵地奉上二萬多元做脫毛療程. 變靚些, 都是 unlimited wants, 滿足了一樣, 很快又會有新的慾望, 是個無底深潭.

這個分享, 只是我和我朋友間的小分享. 我知道好些朋友, 都把錢花在旅行, 飲食, 玩樂上. 其實什麼也好, 只要是自己喜歡, 又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負擔得起的, 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祝各位女生, 都能靠自己的一雙手, 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嘻嘻.

(這不是女權意識高漲的文章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