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辦公室對話

假期回來後, 工作淸閒得很, 整個星期都能準時下班.

有同事離職, 很清閒也很好人的我動員各人和他吃送行飯. 定好日子後, 發現很多人都在休假. (大家都真的很閒, 有同事放7個星期(暑)假囉, 公司又會容忍這樣的事發生喎.)

某同事: 那你和他兩個撐枱腳囉.
我: 我不介意和他撐枱腳喎, 不過好介意要一個人請他吃飯.

於是把和離職同事不相識的人都邀約一起午飯.

***

HR 姐姐召我幫手新一年的招聘活動, 沒工作在身的我不能拒絕. 水深火熱中的同事說他也好想參與, 但上司不會同意.

我: 為什麼你這麼積極呀?
同事: 有人爭相走過來和你攀談, 覺得你有如救世主般偉大不好嗎?
我: 我不需要一班小朋友令自己感覺良好.
同事: 我要.

我不清高, 偶爾也喜歡和同輩比較, 但也不至於要別人的艷羨目光來感覺自己存在. 再者, 我的工作也不見得很令人羨慕. (okok, 我知道我已經很不錯. 特別以我的頹廢態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