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正能量之旅

*** 出發前一天還在考試, 輕輕的我 (體重也真的輕了不少, 有 10lbs 吧) 走了, 沒有留下半句話. 13 天後, 輕輕的我 (也真的沒有增磅) 回來了,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

*** 做了些對我來說很 hardcore 的事, 在沼澤裡玩了 5,6 小時的 kayaking, 那裡有鱷魚的呀大哥. 還有留宿在 yosemite 的帳幕, 熊出沒注意. 不能不讚美國人的保育工作做得很好, 人類和動物都能和平相處. 同一個地球裡, 在中國出沒的黑熊卻受到很不人道的對待.

*** 大家把 yosemite 說得有多漂亮, 坦白說, 和中國的山水比較, 景色上也真的差太遠. 在 yosemite 拍的照片不多, 拍出來的也差不多一樣, 都是 山 + 樹 + waterfall. 也要再讚讚美國人把國家公園保養得很原始和清潔.

*** 原定在三藩市的計劃幾乎沒有實行過 - 博物館沒有去, zuni cafe 沒有吃, haight street 沒有逛, 海鮮碰也沒有碰. 行程和多年前到訪沒有兩樣.

*** 謝謝親友們請客, 非常的不好意思. 有些爭付錢時, 還把水杯推跌, 美國人待應看在眼裡覺得超奇怪.

*** 也很感激各位的熱情款待, 各位來香港可以住我的吃我的呀.

*** 海嘯下, 到處都是大減價. 替朋友買的 coach 包包, 原價 USD439, 現在才 USD197. Macy's 打折更厲害, USD20 就買到 CK 牛仔褲. 如果香港有像 marshalls, TJmaxx 的 discount store 就好, havaianas 只售 USD5.

*** 打算在美國 hea 的我, 結果每天 6am 就得起床. 不是為了去游水, 就是為了去吃早餐. 好累呀, 在香港 7am 起床上班已經俾人讚是乖孩子. 在美國工作的人, 都習慣了早起床上班 + quick lunch, 可避開 traffic + 早點回家. 朋友的上班時間是 7am - 4:30pm, 多震撼的時間! 怎麼香港加班情況這麼恨?

*** 同一家 old navy, sales associate 的年紀由高中生至中年嬸嬸不等, 美國真是個比較公平的地方嗎? 在香港, 我就不曾見個滿面皺紋的空服員.

*** 美國當然也不是一面倒地好, 辦事效率和國內沒兩樣 (其實我一直覺得美國和祖國都挺像). 入境官員不會理會你趕 connecting flight, "i'm working as fast as i can" 但又和身旁的同事在說笑, 已經 ready 把護照還給我的同時還不停地 chit chat, 俾返我先再傾啦唔該你.

*** 飛往美國的途中, 接到上司的留言要我幫忙. 親愛的上司, 雖然你平日待我很好, 但我可不是 7-24 stand by 的呀, 至少我的人工不是.

*** 在回程的航班上, 突然全身出了風疹. 高中時飽受風疹困擾長達半年, 真心的寧願豬流感都不想癢死囉.

*** 看回旅程中的照片, 真的要多精神有多精神, 要多飽滿有多飽滿. 希望這個 fully charged 的精神狀態可以持久一點.

*** 決心每年都要放自己一個長於 10 天的假期.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Yes, the original planning in SFO are zeroly done ahahaha... but i still enjoyed it a lot!

Thanks for accompany! and hope u wont mind doing all the same sightseeing things twice~ =p

myblahblahblah said...

非常腐敗的我很懷念全職逛街的時光

ah-yun said...

> 在美國工作的人, 都習慣了早起床上班 + quick lunch, 可避開 traffic + 早點回家.

不是啊﹐只是你的朋友才這樣做吧?!! haha!!我慣了10am-6pm 呀!!

Next time, go to Yellowstone!!

myblahblahblah said...

是呀, 聽說 yellowstone 很不一樣. 簽證10年有效, 我會每年都過去走走, 好變態.

又, 我真的不能在你那裡留言, 用公司/家/街外的電腦都是囉.

ah-yun said...

下﹖點會咁既﹖! 我都唔知點解喎…… 有冇試過唔 login 留言﹖可以選擇「Name/URL」。

每年都來﹖! 咁又好似多左D!! 嘻嘻!!

myblahblahblah said...

基本上是我到留言那版就出了個 pop up 說終止 operation. 可能是我 IE 未升級的緣故.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