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再見我的青春 (一) - 網友

在升中三的暑假, 哥哥為我裝上互聯網. 暑期作業, 就是日夜顛倒地流連 chat room (還未開始收費的 cyber city). 當時, 還是一舊飯的我, 只知道 internet = chat room + ICQ. 我第一個的 ICQ pin 是 1857078 (7位數字的, 為此, 我虛榮了好一段日子).

我想說的, 是某些還能記起的網友:

1. 黃大仙
cyber city 年代的第一代網友, 第一次談的是戴安娜皇妃之死. 大仙也是唯一一個在現實中見面的人. 中三的妹妹好大膽, 和中六的哥哥一齊出街睇靚女. 後來, 又多次在港大撞上. 時至現在, 我會掛念你當分開千里, 仍會 MSN 兩句. 談話句數不多, 內容卻比很多現實中的朋友深入.

2. 張哈哈 / bassie
ICQ random chat 類. 因為 luna sea 認識他, 所以有後來的 J-rock, 科展, 蒲窩, sfo fantasy. 陰差陽錯的從沒見過面, 一次在科展, 一次在美國. 但他喜歡純良的小白兔女生.

3. babybunny / frankyan
印象模糊...

想說的已經說完, 無喇喇地懷念一餐. 瘋狂網上交友的狂熱沒多久就灰飛煙滅 (有一年嗎?!), 變種的遊戲是換個身份去試探現實中/網路上的朋友, 假扮另一個人去識新朋友... 佷無聊, 但我不信你沒做過!!! 而這種網上關係又衍生出層出不窮的產物, 如何去 check 人 invisible, 自己有沒有被列住 invisible list, 以致近日的誰把你從 msn 中刪除...

大家都說網上的關係不真實, 但科技卻能 filter 出誰不把你當朋友. (把我從 msn 中 delete 不會是朋友啦我想) 現實中, 我們看得見, 摸得著有骨有血有肉的人, 卻無從知道他們的心... 你說, 那個才是現實?

* 這是 "再見我的青春系列", 但不一定要會 (二), (三). 千萬別期待.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