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潮遊北京 - 食物篇


1. 三個貴州人

被稱為當今北京最紅的食肆, 由三個來自貴州的藝術家開設, 內裡有很多前衛的藝術作品作裝飾. 最著名的菜是酸魚湯, 湯底由蕃茄, 蘿蔔, 荀煲成, 超好喝. 但我們挑的鯉魚太多骨, 我是不會 lur 骨的人, 吃得一啖一驚心. 另外點的小菜都挺特別, 1 湯 4 菜結賬不用 RMB 300. 北京朋友仔 "愛的火花噴噴噴" 言論超爆笑, 一頓飯吃得很愉快.

2. 厲家菜

宮廷私房菜, 坐落在胡同裡, 很不好找. 雖然是 14 度前菜, 13 度主菜, 但不消一個半小時就吃完, 可以想像已經變為 mass production 的經營模式. 真要數最驚喜的是甜點冰糖葫蘆, 還厚顏地問服務員多要一份. 說得這麼好吃, 當然就不是在街上買到的普通. 每顆山楂裡的核都給挑了出來, 山楂給煮得軟淋淋, 還舖上了一層薄薄的糖漿. 吃完後, 香甜還在口裡迴盪 (!!!). 如果待在北京一個月, 一定會來請教冰糖葫蘆的造法.

3. 文字奶酪店

上次到北京時, 因為裝修關門大吉沒機會吃. 這次 4 點多到達, 排了近 30 分鐘才排到店內, 就傳來壞消息: 只剩下 40 盒雙皮奶. 40 盒好像很多, 但要知道當地人是 10 盒 8 盒地買外賣走, 如果排後 10 個身位就什麼都買不到了. 排在我們後面的人在叫 "請前面的人不要買那麼多!!!" 說得這麼超熱賣, 紅豆雙皮奶著實是超美味, 穩坐北京美食第二位 (第一位是厲家菜的冰糖葫蘆).

4. 宮保雞丁蓋飯

四合院街頭的一間小店, 沒有留意店名, 近北新橋地鐵站 C 出口. 本來只吃麵條的我們, 看見鄰座的蓋飯新鮮滾熱辣, 也就叫了一個. 宮保雞丁蓋飯甜甜辣辣, 非常惹味, 只售 RMB8. 下次再去北京, 都會再來光顧.

相片嗚謝: Sisters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asso qui per caso
saluti from Italy

Haricot 微豆 said...

The dishes all sound so yummy !!!

奶酪 = yogurt??

myblahblahblah said...

奶酪 = yogurt... a beijingese term i guess. =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