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納西妹妹古城購物團


*** 因為印度發生恐怖襲擊, 臨時改變地點到雲南北京去. 至於為什麼又是北京, 我也解釋不來. 大概是又南又北很有型的樣子.

*** 早前為聖誕請假一事每天 (是每天) 追打金絲貓經理, 現在因公司政策全公司放假 11 天, 完全浪費口水囉.

*** 行程: 香港 - 麗江 - 香格里拉 - 德欽 - 麗江 - 北京 - 香港, 8 天.

*** 誠意推介: 松贊林寺, 仁安悅榕莊, 白馬雪山, 梅里雪山, 麗江古城

*** 可以不去: 束河 (羅湖商業城和世界之窗的混合體), 香格里拉古城, 下虎跳峽

*** 梅里雪山暫時仍未有旅行團前往, 但發展潛力一觸即發. 我們傍晚入村時還是單線單程行車, 翌日早上已變為雙線雙程行車, 祖國發展果然一日千里.

*** 對當地生活常識沒有太大了解, 普通話也不太靈光的我們, 誤聽了 RMB40 一隻雞. 結賬時才發現那是 RMB40 一斤雞, 而那肥斯大隻的雞共重 3.6 斤, 盛惠 RMB144 囉. 又, 要再次譴責 Adada 背著我的包包和生 au au 的肥雞合照.

*** 屎都踩過了, 我對大陸廁所已經沒有任何要求, 只要附近沒有雞就可以安心如廁. 我覺得自己好勁, 連廁所都克服了.

*** 第一次能在旅行期間正常地拉屎和來月事, 雲南在這方面是我的福地. (包車的金龍師傅在 3 天 2 夜的行程中, 聽得最多的就是屎和 M.)

*** 但, 旅程中, 幾乎每晚都久久不能入睡, 連在 banyan tree 都睡不著, 我只能無語問蒼天.

*** 說起 banyan tree, 為了令房租物超所值, 我們誓要用盡所有物資和設施. 例如, 沖了 3 次涼, 把各款浴袍穿起拍照. 我迫病得天昏地暗的男童替我拍出浴照. 那我跟張茆美眉有什麼分別呢? (除了在樣貌和身材上的很大分別外.)

*** 最後一晚在麗江購物, 全城熱捧古城少女服. 有飯可以不吃, 少女服不能不買的堅毅. 就是引進耀華街小店也一定大受追捧, 遺憾是買得真太少, 但足夠以古城少女服潮遊京城.

*** 麗江古城的客棧成千上萬, 我們住的 "翠微蘭房" (好美的名字) 有熱情好客衛生意識超高的陳大姐和她丈夫冷伯父. 我們的行程, 手信, 包車師傅都由陳大姐搞定的. 住客多是香港和台灣人, 相信大家都能接受得來. 網址: http://www.softime.cn/xinhuajiekezhan/2008123-77299.html

*** 整個行程都是沿著彎彎的山路走, 好些山頭更是海拔 4,300 米, 全靠肖金龍師傅價值幾十萬的越野戰車和他超安全的駕駛技術, 才能安心地穿州過省. 金龍聯絡電話: (86) 13987049817.

*** 對於金龍, 我和眾團友都是在埋怨和推崇間徘徊. 經過一天的相處後, 男童已經和金龍互生信任, 繼而譜出戀曲. 金龍輕吐的 "我愛你" 和男童的本能反應 "筍盤" 為這般韻事往事憾事畫上句號.

*** 據說六月是遊雲南的最佳時間, 可以看到綠悠悠的草和油菜花田, 而終年積雪的雪山仍與你常在.

*** 世畀真細小, 分別遇上年輕區議員, 滕 lung 瓜瓜 lung 滕的同事, 和最勁的... U magazine 麗江 model Rebecca 的師兄師姐. 眾人關係圖如下: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hahaha.. what a complicated relationship map which will only appear in ur life! wakaka... =]

myblahblahblah said...

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 mah~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