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07

關於前途

近日和媽媽就我的前途問途吵了幾次, 她說我沒有明確目標, 一時一樣, 鬼咁多心, 只懂逃避, 諸如此類. 怎麼說呢, 我知道她是好意關心我的. 但前路是自己的, 有什麼錯都由自己來承受好了, 她的不干預就是對我最大的支持. (很自以為是的想法嗎? 做了人父母的應該想打醒我.)

真正想做什麼, 我真的說不出耶. (唉~ 現在的畢業生...) 現在找工作, 我只考慮:

1. 有前途嗎? - 人工, 晉升機會
2. 我會做得好嗎? - 有能力 / 潛能做得出色
3. 對找下一份工作有幫助嗎? - 大家總不會在同一機構裡呆上一輩子

基本上, 拿著這 3 個 criteria 做人, 已經可以 narrow down 很多 choic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