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Week 1

在新的工作間上班一個星期, 開始 pick up 部份工作. 所見所聞, 又一次 reaffirm 了自己對這份工作 / 這個行業的認知:

1. 新同事中, 有一位, 是我一年前某次見工的 interviewer (好彩她對我沒印象). 輾轉間, 我們又同在一個工作間共事. 這個行頭很細很窄, 無論 turnover 如何大, 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間行, 那一班人. 所以說, 工作時的態度, 表現, 給人家的印象, 就是一個標籤. 在這個 connection 高於一切的行頭, 這個標籤就是個 USP / CSF.

2. 星期五放工前老闆著我整個有 flash 的 invitation, 最晚星期一下午要 send 出街. flash 喎, 我死都死不出來. 後來, 得高人指點, 這類 flash 有專人負責, 我只須提供 idea 便可. 我這類低能的人, 只能生存在分工仔細, 又有充足資源的公司.

3. 我處理的工作基本上是不須用腦, 更千萬不能自以為是地加入 initiative. senior 同事做的, 也不見得高深. 這個行業就是這樣, client 個個唔耐煩, 又不能得罪, 所以要一批有豐富經驗的人去 support 一些很簡單的 function. 學某高層咁講: 邊有咁多 strategic 既野做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而家做緊乜唧???

tsznin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